祝贺艾特奖郑州分赛区李战强老师荣获艾特奖全球餐饮空间提名大奖

2017-12-09

       2017年12月6日晚,由艾特奖组委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城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第八届艾特奖颁奖盛典在龙岗区中海凯骊酒店举行。河南郑州分赛区由艾特奖郑州执行主席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曾志刚,艾特奖郑州分赛区秘书长 李菲,艾特奖郑州分赛区常务副秘书长郭靖,河南贝铭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赵占英老师,香港筑详设计事务所董事设计师孟祥凯,深圳菲梵环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张永,郑州凯丽家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向前,河南厚度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和郑州宅立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枫带队参加比赛。经过认真的准备和激励的角逐,河南郑州分赛区在来自全球40个国家近1500位参加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郑州分赛区李战强老师荣获艾特奖全球餐饮空间提名大奖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赛区艾特奖郑州分赛区代表团队

       据介绍,全球近40 个国家和地区6698 件作品参与2017 年艾特奖的激烈角逐,作品涵盖建筑与室内设计18个类别,囊括公共建筑、住宅建筑、绿色建筑、数字建筑以及商业空间、文化空间、展示空间、交通空间、办公空间、餐饮空间、娱乐空间、酒店、会所、别墅大宅、公寓、样板房、软装设计、光环境艺术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UN STUODIO等国际一流跨国设计集团再次递交了作品参赛,艾特奖在国际上得到了一线设计公司的持续关注与参与。根据《Idea-Tops 艾特奖评奖办法》,评审团专家从智慧创新、功能实现、人文艺术、节能环保等维度,对85 件提名奖作品进行逐轮评选。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上,最佳住宅建筑设计奖、最佳公共建筑设计奖、最佳绿色建筑设计奖等17项最佳设计榜单全球首发。

深圳市政协委员艾特奖执行主席赵庆祥深圳市政协委员艾特奖执行主席赵庆祥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河南参赛员李战强老师的餐饮空间荣获艾特奖提名大奖,据悉,由李战强老师设计的餐饮空间项目结构属于商业临街,定位信阳“茶”及“美食”餐饮空间。李战强老师以竹编、水磨石、硅藻泥为材料,空间尝试以素雅浅色铺垫空间基调。地面采用水磨石结合不规则片岩,如同安静水面,与町步趣味舒展空间体验。墙面采用灰白色硅藻泥及不规则茶叶组合方式,希望空间体验从视觉上唤起味觉感受,萃取后的茶叶更像一片记忆封存在墙面上。手工编织的运用,定制打磨竹条,在墙面编织肌理,在光影的互动下婆娑。一句诗,一句话,形成空间、时光关联。唤起体验着的共鸣。原木与松树枝结合,希望以一种装置陈设方式,体验雾在山间、茶在山间。在凹墙、转角尽头,通过俏枝方式,体验树的生长,对话空间。

艾特奖河南赛区提名作品艾特奖郑州分赛区李战强老师荣获艾特奖全球餐饮空间提名大奖

艾特奖

       关于艾特Idea-Top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英文简称Idea-Tops)是由中国建筑室内设计第一门户——A963设计网(www.A963.com)联合中国三所著名学术机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共同发起主办,每年一届,12月隆重颁奖,旨在打造全球最具思想性和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发掘和表彰最佳设计师和最佳设计作品。历届艾特奖均得到了国内外建筑与室内设计界的瞩目和热情参与。艾特奖国际学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担任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担任副主席,哈佛大学建筑设计博士、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刘育东担任副主席兼执行主席。自2016年开始,艾特奖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崔恺携同顶尖建筑大师及学术领军人物担纲评审。

河南赛区艾特奖郑州分赛区

现场活动现场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依托强大的艺术家、设计师等资源,以设计为龙头带动陈设艺术产业链的进步的宗旨,以发展空间陈设艺术为己任,本着原创性、包容性、开放性的原则,积极组织业内的专业技术、经济、文化活动,收集、整理国内外陈设艺术的市场信息,向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国内外陈设艺术品的对外交流和学术研讨,运用中原文化的独特的魅力,团结起来把河南的陈设艺术行业推向全国,走向世界,使其在中华文化艺术发展史上书写出更加灿烂的篇章。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对艾特奖郑州赛区的大力支持

      河南鸿尚家居用品销售有限公司、郑州凯丽家居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建贸新科建材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郑州和美陶瓷有限公司、河南厚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郑州宅立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艾特奖郑州赛区组委会、河南贝铭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香港筑详设计事务所、深圳菲梵环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