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诺舒适家居韩超:企业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做企业就是做未来

2017-05-18 新浪家居郑州站

  “一年的企业靠运气,三年的企业靠老板,五年的企业靠管理,十年的企业靠文化,百年的企业靠信仰。”郑州凯诺舒适家居总经理韩超说,“企业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处在整个社会环境之中,与社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一个企业单纯追求利润而无视社会效益,这个企业是无法取得长远发展的。”

0

郑州凯诺舒适家居总经理韩超

  坚持高品质的产品 好产品是被需求的

  郑州凯诺舒适家居成立于2003年,发展至今,公司已形成了以采暖系统、全家居水处理系统、中央新风系统、燃气和空气能中央循环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产品为主导,集设计、销售、施工于一体的舒适家居系统集成服务商。

  据凯诺舒适家居韩超介绍,他每年都参加北京、上海组织的行业展会,对行业发展趋势做出分析,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市场敏锐度,及时做出战略调整,使公司在舒适家居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公司所合作产品都是国内外知名品牌,如德国欧文托普地暖系统、德国凯美、德国菲斯曼壁挂炉、美国恬净、德国朗适新风系统、英国御风新风、中意合资上海凯诺散热器等,一方面保证了产品性能和质量,另一方面也把欧洲舒适系统中发展相对成熟的技术和设备带给用户。

  节约能源 保护生命

  凯诺舒适家居公司所合作的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是韩超亲自到厂家实地考察过之后,甄选出来的高品质产品,且与凯诺舒适家居的理念相同。比如选择美国恬净净水,是因为Tendge water坚持“好芯、好水、好生活”的服务理念;选择菲斯曼,是因为菲斯曼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是供热行业的技术引领者和环保先锋;选择远大新风,是因为远大新风提出的“我们保护生命”的口号。这些企业与凯诺舒适家居的“舒适、节能、环保、健康”理念相同,凯诺舒适家居韩超介绍,公司经营的产品首先是直接用产品来保护人的健康,这是直接保护生命的举措。第二个就是通过凯诺舒适家居产品的节能性,节约能源,保护子孙后代的生命、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生命。

  做一家负责任的企业 以社会效益为使命

  每个成功的人士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韩超也不例外,从他的言谈中,可以看出他思路的清晰和思维的敏捷,并对一些问题的独特看法和主张。

  采访中,凯诺舒适家居韩超提到最多的是“社会效益”“责任”,他认为一个处于现代社会中的企业,追求利润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企业只注重利润,甚至不惜牺牲环境和社会资源来获取利润,企业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而凯诺舒适家居作为一家企业承担自身的企业责任,同时也竭尽全力的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从2014年开始,凯诺舒适家居一直推行着助学计划,韩超带领凯诺人资助了鲁山县多名失学儿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希望和接受教育的机会。

  俄国著名作家托尔斯泰有句名言:“所有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企业的生存发展也一样,结果不是成功就是失败,但在过程上却有着各自的精彩与各自的教训。韩超在谈论到企业发展中,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就是怎么能够保持这个企业长盛不衰的一个信仰,它不是特定的文化内容,更不是具体的作业方式,也不是短期的盈利目标,是赚钱之外还能够存在的理由,这个理由能够指导这企业不断创新,不断前进。

  会工作会生活 打造幸福感企业

  作为郑州凯诺舒适家居总经理,公司发展的历程也是韩超的成长历程,他认为凯诺舒适家居企业文化强调的是对人本身的成长,对于员工来说不是在凯诺舒适家居工作而是在凯诺舒适家居生活。

  韩超说,他对员工最基本要求就是要有爱心,有爱心的人就会善待别人,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工作就更有力量,一个企业人心最重要,不怕不挣钱,人心散了,再挣钱也不能长久。所以他对内处理好与员工的关系,关心员工的个人与家庭的基本需求以及员工个人的发展,对外在保证经济效益的同时处理好与公众的关系。一个拥有良好或特色文化的企业,不但可以吸引人才加入,还可以对合作企业和客户发挥良好的影响。

  “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如果企业只是基于“淘金”“赚钱”的形而下的财富观,而不能升级为基于兴趣,使命的形而上的财富观,就难以完成从个人英雄到商业领袖的跨越,企业注定在“数钱”中死去。在这个激烈竞争导致喧哗浮躁的年代,企业更需要的是“财富之上”的理念。

0(声明:新浪家居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